Sunday, December 31, 2006

我的2006

总结篇:

用征文的题头那白烂的两句可以概括: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我还在这个城市,没有搬家,一切似乎都依旧。

夏天后很多老同学老朋友纷纷离开这里,各奔前程。我越来越懒惰,也缺少对生活中亮点的观察,因此很少和朋友们联系,连圣诞快乐新年快乐都忘了说。这里赶在岁末之前对所有朋友们说一声:
新年快乐!

开始上班,甚至可以算是换了一次工作,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新同事,每天上班下班两点一线,work hard--每天上班10到12小时,play hard--在家里听听歌看看电影偶尔和朋友出去放松腐败,准备开始学习一些新的兴趣爱好。

用一个朋友的一句话来形容:一切都好,也不缺烦恼。

------------------------
时间篇: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可是我的记性太差,能记住的太少了。

春天的时候我还在犹豫着自己以后的前程,那时候看着一个个坏消息到来,渐渐麻木,然后决定放弃因为懒惰所以坚持了很多年的所谓理想。记得很久以前有一次和朋友聊起的时候说到人生中有各种各样的理想,有些是需要别人帮助才可以实现的,比如爱情需要两情相悦,有些是只有上天才可以决定的,比如生死,而有些是可以自己一个人努力做到的,比如说工作或者学业。现在想来,其实人生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己的,包括工作和学业。不需要太在意,只要努力就好。现在我的工作还不错,我很喜欢,我想这就足够了。

夏天毕业。各种各样的道别,朋友们一一离开。当了二十多年的学生,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研究生到出国到现在,毕业了好多次,因此也已经习惯了。如果用所谓深沉的语气说,人生就是一场流浪。然后开始找工作,去了很多地方,渐渐熟练地应对和吹嘘。因为有一个很慷慨的导师支持着,因为自我乐观,因为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工作,因为认真和执着,那段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现在想来除了偶尔为H1B配额而烦恼之外,好像那是这一年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刻,因为总是有希望,总是在努力。当然,也曾经为失败而感到难过,但只是偶然的一些插曲而已。

但是到了秋天才是收获。终于找到了工作,人生中重大的一步,心满意足,开始准备离开这个城市,开始买新车,开始和朋友们告别,开始计划以后的生活。然后又突然峰回路转,多了一个选择。虽然那时不知道自己去了要做什么,但那一刻没有太多的犹豫,就决定了留在这个城市,于是一切依旧。也许我还是懒惰,不愿意去接受新的改变。现在想来,其实很多选择无法比较。偶尔也会对现实抱怨对一些失去的东西有点留恋,闲极无聊的时候也会发一些牢骚说一些困惑,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在感激和欣赏那些已经接受而且暂时无法改变的现实,因为我渴望快乐。

然后现在应该算是冬天了。今年冬天确实有点冷。每天努力工作,常常上班12小时,因为发现回家也是闲着。开始渐渐减少上网,因为公司里老板就坐在身后。开始听很多歌曲,然后刻成CD,却又找不到可以百听不厌的,看很多电影,然后记在blog上,却都是一些走马观花没有什么感触,读一些纸本书,却又常忍不住去搜索了电子版然后躺在床上打开笔记本继续看,偶尔也看看网络小说,为了了解里面的人物和故事,却为故事和现实的差距感到迷惑。收送了很多礼物,然后在新年前两天给自己买了一个,以后对自己再更好一些。

然后这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新的一年暂时还没有什么计划,希望能够:努力工作,积极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