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51

May Day, 国际劳动节,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 Labor Day。国内估计到处都是人山人海腐败中。

不过美国经常跟“国际”无关,劳动节是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没什么大假,只有一天。

我算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今年美国国庆和劳动节放假的时候我在国内,中国劳动节和国庆放大假的时候我在美国,这样两个大假我就全错过了,亏大了。

据说劳动节是工人运动争取来的福利,不过某人在腐败,加上coworker这周来访,我只好更卖力地给资本家干活了。结果惨剧不断:

今早有meeting,于是昨天晚上在公司临阵磨枪把一些结果算出来做成电影准备交差,完了出来十点多,月黑风高,一摸口袋,傻了:车库的门卡忘在车里了#$%&。看门的已经下班,同事们也走得差不多了。郁闷至极时幸好人品爆发遇到了贵人——一个清洁工开了门。

早上meeting时老板又带来一个坏消息:另一个组计划有变,明天我们得向大老板汇报,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周。可怜我还没开始准备。但哪有选择说不,只好接着埋头苦干了。好不容易又到了十点多准备再算一个结果然后走人,却不小心看花了眼删错删光了目录,一天白忙活了。。。郁闷啊郁闷。只好拿昨天的备份先凑数了,但愿能蒙混过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起以前去面试,被问到:What's the biggest challenge during your work? 我很傻地回答:Challenge? I don't remember that I experienced any ... 太土了。不是没有遇到挑战,而是不够努力去寻找挑战。有的面试官爱问诸如这样的问题:Give me an example that you encountered some unexpected trouble during the work and how you resolved it? 工作中这样的问题实在太多了,以后估计就习以为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