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眼镜

去了两趟中国城终于把眼镜订下了。在全统广场的高登眼科,服务还可以。

欣慰的是两年多下来视力基本上没有变化,散光还稍微减低了一点。公司的保险还是很不错的,除了防反光功能外可以免费拿到最好的超薄镜片,包括随亮度而变化的什么丽晶功能(?),这样就不需要另戴太阳镜了。美国的镜片全部是树脂的,这是处于保护安全的考虑,因为万一遇到车祸的话安全气囊弹出来会把镜片挤碎,如果是玻璃的话那就完了。

眼科保险是公司福利的一部分,我一直比较懒惰因此没有研究细节。在美国买眼镜很贵,但是如果有保险就不一样了。我现在的保险每年可以配一副,这个时间段是指两次配镜之间的时间间隔。因此如果去年10月一开始我就配的话,那么再过几个月就可以再拿一副了,而现在只能等到明年。在那之前其实我还可以用学校博士后的保险配一副,但是没用因此也浪费了。眼镜当然不需要经常更新,不过我想要一副隐形的。

医生推荐我考虑一下激光手术,被我谢绝了。也许现在做了挺好,可是谁知道这个新技术有没有长期之后的后果呢。我不愿冒这个不必要的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小的教育是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实在是太重要了,要是看不到世界该多么可怜啊。有好多艺人为盲人做慈善募捐。比如去年有一张台湾艺人制作的专辑《听见生命的光彩2》还不错。

“国际盲人节”起源于1984年,当时世界盲人联盟 (The World Blind Union,简称WBU) 成立大会,在沙特阿拉伯召开,并于会中正式将10月15日订为“国际盲人节”,又称为“世界白手杖日”,这是视障者第一次在国际上有了统一的组织和专属 于自己的节日。
下面这个是比较新的《听见了爱》,也很不错。
"听见了爱"是沈黎晖、方文山、张亚东发起的"回声(Back to Sound)"慈善活动的主题曲。旨在用音乐帮助国内的失聪儿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