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颁奖典礼


刚参加完室友的妻子的毕业Honors Convocation回来,觉得翻译成颁奖典礼比毕业典礼更贴切一些。

Cal State Northridge,国内翻译是加州州立北脊分校?这个学校虽然没什么名气,但是出了一个校友却很有名,那就是媒体巨亨默多克的现任妻子邓文迪。我以前还认识另一个从该校毕业的朋友。

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几乎是一个女校,虽然其实女生也许总人数不过半:校长是女的,请来的发言嘉宾是女的,单独授奖的六个学生中,五个是女生!这是给刚毕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生颁奖,需要得到一定奖项或者平均分足够高的才可以参加,也是女生占大多数。据说如果没有其它奖项而光凭成绩的话,平均分要达到3.885/4.0以上。实在是一个很高的要求了。室友的妻子是很牛的,一边在公司实习一边还保持暴高的分数。

室友数了数说大概有1600个学生拿奖。我估计应该比这个数字小,不然也太博爱了。里面大概只有十个左右的名字像是中国学生的,这也是出乎我的意料的一件事。不过据说在该校上学的中国学生也不多。

时间真快。转眼又是一年毕业的时候了。想起去年的典礼仿佛还跟昨天似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