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信息查询

今天周末买菜,在超市里室友找不到松花蛋,遂派我出马。很简单,我直接到柜台找人一问,居然是在肉类的冰柜里。这要是我自己找估计就得翻遍整个超市了。

人也越来越懒惰了,很多时候遇到这种事情,我就开口问。因为自己去寻找或者琢磨,还不如直接问询别人已有的知识,那样省时省力。以前有人说在中部民风淳朴,问路的话别人可能还会送你一程。在LA这里没有遇到那样热心的,但基本上人们还是很友善的。

问人是一种解决方式,信息时代更常用的是直接上网搜索。昨天要查中国城一个店的电话,可是我忘了具体的名字。于是先查了附近一个饭店的地址,然后在google maps上查该地址的local business,就找到了。现在网上信息是越来越丰富了,最近我正在查看国内的一些生活信息,学习学习,免得回去太抓瞎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抓紧一切机会替google做广告!~~

xu@la said...

哈哈,当然不是了,不过现在确实用了很多的google服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