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这阵子

太忙了,都没有时间灌水了。

今天坐公车上班。时间和开车差不多。记不起来上次是什么时候坐车的了,好像买车之后就一直开车上学。刚到美国的时候经常在周末一个人坐这趟车到海边晒太阳,那时候还是很悠闲的。现在也不是忙,是懒了。

linda夏天要回美国,前一阵在问前途选择的问题,我们就聊了聊,想起来人生有时真的很有趣:多年来她一直想要去公司,而我很早开始就一直想要当一个老师或者教授,前年夏天我们同时申请实习都被录取了,导师问我们以后想做什么,得到回答之后让她去实习而让我留下继续写论文,结果一年之后我去了公司,她却开始教授之路了。我觉得我还是更适合在公司里。现在还是很满意的,基本上感觉还是充实的,每天进步一点点。

在准备回国的事情,机票预约了还没订,准备明天再问一下。现在机票太贵了,不过听老板说可以报销之后我就不着急了,而且我的信用卡点数也可以换一张免费来回。去年刚知道有签证问题的时候很有点沮丧,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现在想来,运气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有这个回国工作的机会。而且,更幸运的是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可以做了。

晚上回家前和同事聊天,组里来了一个实习生,也是中国人,因此大家说中文就更方便了。聊的话题五花八门,包括人生之类的虚幻话题。我的观点一直都很简单,人生的目标就是努力让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过上幸福平安的生活,这就足够了,比什么名利实在多了,而且就算是追逐名利,也是为了主题服务的。当然,这不是一个简单容易的目标。继续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