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整理历史

又要搬家了,下午在家整理东西,忙活了五个小时,光扔掉的垃圾就有四大袋,清出来的空箱子有十几个,累死了,而这还只是床底下的那部分,主要是一些工具和文件。美国的网线和电话线太贵了,简直不可理喻,当时刚到美国时我买了一条电话线就是十几美元,现在想来那时候实在是土得很,后来一见到便宜的就买了很多的网线电话线数据线各种线了。拉出箱子一看快成捡破烂的了。。。

文件主要是一大堆的账单。刚到美国不到一周银行开户,过了一个月申请了第一张信用卡amex blue,那时候还没有无纸化的选择,账单主要就是打印寄来的,似乎一直以来所有的账单都保留着,刚开始是半年整理一次,但从来没用上过,后来懒了就堆着。有一些电话和电气账单找不到,也许还有某些隐藏的箱子没有翻出来,没力气继续搜了。

每周都收到很多信,但基本上都是垃圾广告或者账单,真正个人的很少,大家都懒而且电话或者邮件很方便,因此手写的就更加珍贵了,这些才是需要整理出来保存的。翻出来我刚到美国时小妹寄来的信,很稚嫩的文字,那时候她还刚上初中,地址都写反了却寄到了,信封上贴着各种有趣的卡通。第一个圣诞节时robert和youri送了贺卡,我记得robert还送了一个很大的相框,一直没拿出来用不知道放在哪儿了。这些礼物也许是有一天在我家里聚会做饭时他们送的,那时候大家都没有车,因此也不方便出去玩,就在家里开party了,倒也其乐融融。那年冬天第一次在美国过寒假,robert,linda和我三个大陆来的新生经常躺在附近一个学校操场的草地上懒洋洋地晒太阳数天上的飞机聊天想家,或者就是坐班车去海边玩然后回来又迷路了。现在想来那时候虽然条件有限但还是很有意思的。转眼robert之后也快毕业要当博士后了,而linda还在周游欧洲中。还有一些贺卡,包括朋友们出去玩的时候寄来的明信片,燕子刚到那年送的圣诞卡,教课时学生送的圣诞卡,家教学生送的日本礼物,等等。看到木遥同学今天说其实行李很简单,主要就是带上一些朋友们送的礼物就可以了,有点道理。这些都不会扔的了。

箱子里有一个文件包是出国时带过来的,翻出来一看,历史更悠久了,里面有:00年报考GRE的确认信,GRE和托福的原始成绩通知单,出国培养费收据(太贵了害得我很久才还清),存档费收据,机票,几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一封学生会寄来的新生欢迎信,而且还有一个汉显BP机!跟室友聊天说在当年那也算是奢侈品了,现在的小孩子估计没有多少知道它了。还有一个身份证,是上大学前办的。这些就都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继续当着历史了。

整理完了之后,比预想的要好,十几个箱子最后压缩成了一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看到了我的名字
于是决定浮出水面,冒个泡泡
以示存在……

xu@la said...

haha,潜水员出来了,忘了跟你说过谢谢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