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故人来

昨天晚上Jason,Rocie和Linh来访,我带他们先参观了公司,然后吃饭聊天。这边是分公司,地方小,因此也没多少可介绍的。这是我第一次请老同学过来。以后朋友们要是路过或者不路过的话想来看看的话,都欢迎来找我。

在办公室转的时候正好遇到小头目,就向他介绍了客人,然后他说:JJ worked very hard ... on the wii games, haha。呵呵,幸好他是开玩笑的,不然我这形象也太差了。昨天刚好又是周末,同事们刚参加完party,一大半人正在玩各种游戏,刚好我的办公室又对着游戏室,Jason他们看到后就对这种生活很羡慕。其实也不全是这样的,大部分人不仅play hard,也work hard。

每次和老朋友聚会聊天,都会谈到各自的工作情况。我问Linh是不是比以前工作刻苦多了,她说绝对是啊。她是博士后,这个学期回我们学校参加讨论班,任务还算轻松一点,不然的话就需要教课了,一边教课一边还得不停干活想办法发文章,这不像当学生时那么轻松也许几年才写出一个文章来。其实不管是学术界还是工业界,工作了总是要比当学生时辛苦一些。有时候师弟师妹们问我工作后有什么感想,我半开玩笑说忙啊,然后他们就会说那看到工资条的时候就不忙了吧,我说是啊是啊。有点像是蜘蛛人的婶婶说的:你有了更多的权利,也就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一年年过去,责任自然也越来越重大了。

和Linh聊起以前的导师以及现在的老板,都说我们系的那些老师太好了。Linda以前“抱怨”她自己被导师宠坏了,因此去公司实习的时候觉得很不适应。确实是,我们应该是属于很幸运的,遇到了很好的导师。也许那样得到的考验也少,但是至少学生时代还是很轻松愉快的。上周有事和导师联系,我又提了找他吃饭的事,倒,居然又没时间。

然后大家都说我很幸运,不用“背井离乡”,可以继续在南加享受好天气。Linh去北加了,Jason正准备去日本。他们的好吃是可以体验新生活。而我则刚好是个懒人因此也喜欢这种懒福。虽然有时候我觉得公司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也许那是因为我想象得太好了。工作还是很愉快的,不像某人的老板是又要马儿跑又要不喂草,太离谱了。现在我每天在公司里呆很久,一个是可以多玩玩,另一个确实最近开始很努力地干活了,不然学不到真本领总会有一点点不安,毕竟这不是一个铁饭碗。其实很多同事和我一样,公司里提供了好吃的好玩的,因此大家也就很乐意多呆在那里了。想来这真是一个高明的主意。记得有一次有人讨论过公司提供午饭晚饭是对员工还是对公司更有利的问题,答案很显然是公司:在公司里吃饭节省下来的时间拿来干活的话,再好的伙食钱也挣出来了。

明天lc过来吃饭,下周则是jessie和lan回来了,到时候也许可以打打沙滩排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