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会海

今天没干什么活,因为光顾着开会了。正好按级别从高层到底层。

先是公司老总给全公司做的一个报告,基本上题目是论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内容是道路是曲折的前景是光明的。但愿承他吉言。

然后是我们组给分部头头做的一个汇报报告,一开始投影仪不灵耽误了时间,后来大家讨论起来又谈兴正浓,好不容易终于轮到我了,已经超过预订时间15分钟,大家还要赶场,因此留给我的只有5分钟。大老板说直接放图片结果看看就算了,于是可怜我昨天熬夜到两点准备的报告就这样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页,然后两分钟被老板用来解释,因此其实我只讲了三分钟,倒。

然后是我们这个大部门的产品经理做的一个项目进展报告。很多东东看起来很炫,不过等到正式发布还要一段时间。

然后是小小组的周会。我们几个人昨天在小组周会上我们已经讨论过了一次,然后今天上午汇报时又讨论了一次,然后下午还得再讨论一次。实在是没啥可说的,但居然也聊了一小时。

开会其实还不错,如果不需要自己做报告的话。以前我一般是带着笔记本去边听边上网,后来这样做的人太多了,于是被提醒不要这样干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等场子时老板讲了一个笑话:

一个足球教练对新队员说:如果你技术不错,那么去当守门员;如果你技术非常好,那么踢中场;如果你天赋异禀技术绝好,那么。。。。只能当足球(让人踢)了。

还有一个是昨天作报告的大牛在我们这里的经历:
公司提倡绿色环保,因此我们这里就率先发了水瓶让大家喝水尽量在饮水机打。公司又有一个传统:很多提示之类的东西贴在厕所里,比如编程技巧等等,这样好处是节约大家时间。于是这个人进厕所方便的时候看到眼前一行醒目的大字:Please fill your bott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