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Thinkpad

真的是越来越差了。

刚用了半年的T43坏了,不过主要是因为windows问题,因此倒不能怪到联想。但是起因是T43的散热问题,因为能耗过大的缘故这个型号的机器爆热了,简直不是人们印象中的Thinkpad,我一开始怀疑是电池问题担心它会爆炸,到网上一查无数人在骂。目前除T43外其它系列和型号都没这个散热问题。

正好赶上电脑死翘我就趁机要求换成T60。今天终于拿到了全新的,但是一登录就蓝屏:内存匹配错误。和技术人员一起查看了一下,基本上觉得这是硬件问题,没办法了,只好又换了一个,虽然不掏自己腰包但也麻烦。这些可都是全新的。公司里大家都用Thinkpad或Mac,技术支持说照他经验看来Thinkpad是越来越cheap了,不是价格廉价,而是质量太差了,从联想接手开始。不是崇洋媚外,反正以前IBM时代也主要是在是台湾和大陆制造,而是联想确实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把这些好名声渐渐给毁了。以前Thinkpad的保修从T系列开始缺省是三年,现在估计是太劣质了,改成缺省一年了。

刚才开始初体验,把无线网络配置好,貌似信号很弱,不如以前用的T40和T43。和之前的T4x比起来,除了CPU用双核外,技术上貌似没有什么改进的地方。双核好像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快。键盘上多了windows键,这个键的缺少以前在IBM时代被很多人扁过。数字键上的数字比以前大了,多了一些功能快捷键。方便了一些。

可最让人气愤的是联想的一个创新。多少年来多少代的Thinkpad用的电源都是兼容的,但是到了联想手里别的创新没有,却把电源插头换了,其结果是:以前对T系列通用的变压器电源和dock底盘不适用了,需要花钱新买;我的万用插座没用了,近十种的插头类型没有一个能够跟上联想这种创新的翅膀。真是吃饱了撑着。太无耻了。

更郁闷的是我现在还没拿到新电源。只好关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