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旁观者懒

三月份接了一个审稿的活,忘了,前一阵整理信箱时才看到,扔到to-do-list里,想着在哪个晚上或者周末坐下来认真读读,却总是半途而废,提不起精神看完。

早上收到了主编催稿信。压力促成动力,赶紧看了看,花了一上午终于搞定了。据说审稿第一条就是看看有没有引用自己的文章,不然就直接枪毙了事。这个作者没有引用我的,哎,我还是心太软放过了,只是隐讳地说希望做更详细的recent progress review。

旁观者清?看别人的文章总觉得有很多缺点。想来自己以前投稿被人糊弄了事过,劳动得不到尊重的那种滋味不好受,因此还是认真看完了找了十几条写上去,算是完成任务了。

旁观者懒。从接受到完成历经了两个月。

2 comments:

兔巴哥 said...

上个月review了4篇conference文章,不到一个小时就全搞定了。
不好意思,实在没多少时间仔细看。

xu@la said...

这么快啊?同事说只要统统据掉,就不用写详细评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