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高科技

下班后从公司去costco。以前从家里去那里走了无数次了,因此算是轻车熟路,但是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先查了google地图。在costco网页上查到了地址13463 Washington Boulevard, 90292,输入到google地图,打印,看一下记住路线,然后出发。

为了更加保险一点,我又打开了GPS,输入costco搜索,第一个结果是EZ-Blue costco,换油的,不像,第二个是costco,在washingtong blvd,就是它了。搜索结果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10号高速入口,google地图显示我应该左拐上高速往东了,但是GPS说得向前直行,晕了,不过既然进了左转线因此还是上了高速,于是一路上GPS不停叫唤走错啦得换路线啊之类的。我也越走越心虚,因为一路向东都已经过了家了显然错了。

还好有GPS还是不怕的,于是又在10号上往西开回来,转了几个高速之后上了washington,但是越走越不对,都快到海边了。怎么也找不到costco的影子。昏倒。最后只好回到人脑指挥,往回开,终于在离关门还有10分钟的时候赶到了。

回家后复查了一下google地图和GPS,确实都是错的。google地图太弱了,我输入了90292,查出来的却是Washington Blvd, Culver City, CA 90232,当时匆忙出发因此没细看,两个城市都不一样。GPS不知道怎么搞的。那个EZ-Blue倒是对的,因为它就在costco那里,但是costco却是错的。星期天从中国城去机场输入LAX,不行,airport,也不行,international airport,还是不行。太弱了。最后只好先开回家然后从家里去机场。看来不能迷信所谓的高科技了。

7 comments:

Ming said...

人脑才是最高科技:)

Anonymous said...

google map会有这么弱智的错误确实比较奇怪。。。不过你直接在地图上搜索costco不就完了么,结果是对的(虽然地址不精确一样,但是就是那里)。谁让你非要先去costco主页查地址的。。。。嘿嘿

btw, 如果你直接在google map上查13463 Washington Blvd, CA(不加邮编),是能查到的,但是google map这是给出的邮编是90291,所以也有可能是costco把自己的邮编写错了,或者至少和google系统里的邮编不一致。当然google还是有责任,因为它显然采用了自动纠错,可是90292不纠错成90291却纠错成90232也太不reasonable了。。。。

Anonymous said...

又跑到美国邮政局的网页上考证了一下,那个地址的正确邮编确实是90292,所以是google的数据库错了。

我是不是很无聊。。。。。。

xu@la said...

haha你确实是个做研究的好料子啊。受你影响我也开始做研究了。

我怎么查出来的差别可不止是一点点呢。我们常去的那个的准确地址应该是13463 Washington Blvd, Venice, CA 90291,这个照你说的不加zip code和city倒是可以查对。costco.com上的城市和邮编都写错了。。。maps上查出来的是Marina Del Ray,大概有一两个mile区别,昨天我到了那里还不甘心地到处看看,连影子都没有找到。卫星图上确认那里只是一条街道,不可能有大片商场。奇怪google maps上居然还有costco图片等等信息。完全错误。

还有一个是Culver City 90230的costco,我打电话问了确实有那么一家,只是以前没去过而已。但是昨天查到的不是自动纠错,而是模糊匹配了,因为只匹配到了街名。maps上列出来的costco基本上和costco.com上的不一样。基本是错。

在想应该怎么报告这个bug,做得太弱了。

xu@la said...

加了一个截屏图。也许原因是google地图太旧了。但是至少现在那个红圈里的地图在四年前我就去过在那里了。

EasyTrade said...

靠,车上一定有妹妹吧,家门口都迷路!

xu@la said...

詹姆士啊,你和木遥都是我师弟,怎么思想觉悟差别就那么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