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07

Spiderman 3 (spoiler)

今天首映日,公司组织观看。出来问了几个同事,都说2最好看,也就是说,3比大家期待的差很多。没太多感觉,说一些边角料,部分有情节泄露,慎看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情节很简单。很早前看预告片就基本知道个大概了,没有任何新鲜的东西。演技上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就算是让大家乐呵乐呵的片子吧,也没什么好笑的地方。让小孩子们崇拜吧,这集的spiderman很弱缺点又不少。

2) Spiderman换衣服了。我看到的时候就想:这样岂不是那些小孩子们得多买一套衣服了。不过家长们不用担心,这只是临时换洗的。

3) 对手编得实在缺乏想像力。Sandman看起来有点恶(nasty),而且有点抄袭金刚的嫌疑。天外飞仙来的没头没脑,而且有点成了真假孙悟空了(当然,假不了)。好莱坞的怪物要不就是很恶心的,比如海盗里的章鱼,要不就是巨大的,比如金刚和库斯拉等等。

4) 怪物们的结局也太无稽了。一个不知道死了没有反正是随风而逝,另一个则被一个第一集Goblin留下的小炸弹给炸没了。

5) Spiderman学坏了不那么可爱了,恶魔附体只是部分因素。或者说是更人性化了,因为人总有缺点。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变调,因果没有解释清楚前后变化也不一致。

6) Spiderman的实力很有限了。还不如新的Goblin的几个炸弹。最后还是靠哥们帮助。这段情节在看预告片的时候就已经料到了,没有新意。

7) 以德服人。I just had no choice. 任何坏人都是被逼的不容易的。Spiderman一心要报仇雪恨,但是他那慈祥的aunt(我怎么觉得是祖母)说:你的uncle不愿意看到你被复仇充满了脑袋。基本上这也定义了片子的调子。

8) 对帅哥而已,比死亡更可怕的是毁容。

9) 成了爱情片,比如恋人们误会啊沟通啊之类。一般女孩子如果在两个人之间犹豫不定的话,那么最可能变卦的时候是在婚礼当天逃婚而且成功,几乎所有涉及这种情节的好莱坞电影都走这条线路,没创意。

0) 开始的预告片里,5月份看来是3集月,加勒比海盗3(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和Shrek 3在这个月最后两个周末陆续登场。美国人拍续集都喜欢拍到3为止。但是除非一开始就准备拍三集的,否则续集们基本上是靠原集的名气换钞票而已。Spiderman 3在Youtube的预告片加起来居然被看了600多万次!海盗3里有发哥,据说被影监局和愤青们视为辱华情节。海盗1和2我都看了,虽然场面壮观配乐也不错,但是说不上喜欢,尤其是2里的章鱼怪物形象实在有点恶心。这种片子不引进也罢,大家下载看看就算了,还节约外汇。

No comments: